新黄金城hjc11111

新闻中心

科特迪瓦电网发展和改造项目全面竣工

发布时间:2021-05-0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4月30日晚,科特迪瓦扎捏变电站现场灯火通明,中科双方工程师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当地时间晚8点18分(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4点18分),扎捏225kV移动变电站成功带电投运,标志着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由中设集团代表国机集团和中电工联合体承建的科特迪瓦电网发展和改造项目全面竣工。

  

  

  

  科特迪瓦电网发展和改造项目于2012年9月27日签约,项目业主为科特迪瓦矿产、石油与能源部。工程范围包括建设1680多公里225kV/90kV输变电线路和26座变电站,以及对当地500个村庄进行电气化改造。

  本项目于2016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自2019年底项目陆续进入调试带电阶段。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肆虐,科特迪瓦疫情形势严峻,项目处于调试带电高峰期,现场中外员工逾千人,投运和防疫任务艰巨。项目部全体员工在集团和公司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不懈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最终确保了项目现场新冠肺炎零感染,并且在疫情期间成功投运了16座变电站和1122公里线路,实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受到了业主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本项目的建成将显著提高科特迪瓦国家电网的运行能力并大幅改善当地人民的生活条件。科特迪瓦电网项目的完美收官,将为进一步增进中科两国的友谊添砖加瓦,为集团在海外电力市场再添佳绩。

Baidu
sogou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