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黄金城hjc11111

新闻中心

CMEC巴基斯坦N-J水电项目整体移交证书正式签署

发布时间:2021-12-2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12月21日,CMEC巴基斯坦Neelum Jhelum水电项目(以下简称“N-J水电项目”)整体移交证书签字仪式在伊斯兰堡成功举行。该证书的签署标志着N-J水电项目的建设期正式结束,向全面完成项目履约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N-J水电项目位于巴控克什米尔地区,业主为巴基斯坦水利电力发展署(WAPDA)。该项目是巴基斯坦总装机容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水电工程之一,一直受到中、巴两国政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2013年5月,项目贷款协议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签署,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项目贷款。2018年4月,项目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巴基斯坦总理出席并网发电仪式,盛赞承包商通过辛勤劳动创造了一项工程奇迹。项目年发电量约51.5亿千瓦时,占巴基斯坦水电发电量的12%,能够解决巴基斯坦15%人口的用电紧缺问题。

  

  N-J水电项目大坝区

  N-J水电项目采用隧洞引水发电,最高水头420米,装备4台该水头下世界最大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总装机容量969MW。N-J水电项目在国际上首创了高水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的成功应用案例。CMEC作为机电总包方,成功带动了国产该类型水轮发电机组出口,打破了西方主机在巴基斯坦的垄断。此外,CMEC在525kV电缆无接头技术、新型阀帽门在机组尾水检修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技术创新,有效解决了项目的技术难题,保障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水轮发电机及球阀

  在N-J水电项目开发和执行的过程中,CMEC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开辟出了一片新天地。躲过了印巴边界的重重炮击,扛住了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CMEC本着奉献精神和负责态度,始终团结一心、坚守岗位,高标准、高质量、零事故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巴基斯坦市场是CMEC的传统核心市场。上世纪80年代以来,在一代代中设人的不懈努力下,CMEC在巴基斯坦市场赢得了声誉、树立了品牌。

Baidu
sogou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