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黄金城hjc11111

新闻中心

喜报:伊拉克巴士拉650MW燃机联合循环电站扩建项目 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1-1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在伊拉克当地时间2022年1月1日凌晨03时41分,由CMEC负责EPC总承包的伊拉克巴士拉650MW燃机联合循环电站扩建项目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各系统运行平稳,主要运行参数指标优良。

  巴士拉650MW燃机联合循环电站地处“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伊拉克。项目位于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国际机场以南约10公里处,该电厂原有10台9E级燃气轮机机组单循环部分属伊拉克电力部所有。本期扩建并新增10台余热锅炉和5台蒸汽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附属设备,将现有巴士拉电厂由单循环改造为联合循环。随着1号机组连续实现余热锅炉水压试验、厂用电倒受电、锅炉碱洗、主蒸汽管道吹扫、汽轮机冲转等各个节点的顺利完成,最终于2022年1月1日圆满实现#1机组并网一次成功,为下一步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2019年2月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公司秉承“全球领先的国际工程承包与工程服务商”企业愿景和“让创想成真”的企业理念,紧密联系伊拉克业主,加强与伊拉克电力部密切配合,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尤其在新冠疫情发生后,项目面临人员进场受阻、供应链受阻、工期严重滞后等重重困难,公司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多次会同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组织内、外部高层会议,协调业主及中设集团外部其他各参建单位专题研究赶工计划、资源动员方案,配套赶工激励措施,并从总部派出核心管理督导人员驻场靠前督战,全面加强业主与参建单位的对接和协调,有效促进了项目履约的顺利实施,尽最大努力、最大程度地将被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为缓解伊拉克南部地区用电紧张、改善民生做出了积极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共商、共享、共建、”原则和“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理念,受到项目业主、社会各界及所在国政府相关部门的积极评价。

Baidu
sogou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