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黄金城hjc11111

新闻中心

公司签约孟加拉北达卡垃圾发电项目

发布时间:2021-12-0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12月1日,CMEC总经理方彦水通过视频会议见证了公司与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政府、孟加拉国北达卡市政府、孟加拉国国家电网公司和孟加拉国电力发展委员会关于孟加拉北达卡市垃圾发电项目的签约。

  

  CMEC本次以投资-建设-运营模式开发的北达卡市垃圾发电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量为3000吨,建成后有望成为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本项目投运后,在解决北达卡市600万人生活垃圾处理问题的同时,还能够满足约110万人的用电需求,为当地民生带来福祉。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经济商务处参赞刘振华、孟加拉国农村发展和合作社部部长塔祖尔、资深副部长乌丁、孟加拉国电力能源和矿产资源部常务部长纳斯鲁、副部长哈比卜、孟加拉国北达卡市市长阿提、孟加拉国电力发展委员会主席贝拉耶等近300名嘉宾在孟加拉国达卡市参加了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

  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马赫布·乌兹·扎曼、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副会长辛修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石永红、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第一营业部副总经理周尚志以及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代表齐聚中设集团大厦共同见证签约。

  

  签约前,方彦水与马赫布·乌兹·扎曼大使进行了亲切的会谈。方彦水代表CMEC向马赫布·乌兹·扎曼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CMEC的发展历程、海外工程项目业绩及国机集团在固废处理业务方面的优势。马赫布·乌兹·扎曼对CMEC强大的综合实力与国际化经营能力表示赞赏,对本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并邀请CMEC在更多领域参与孟加拉的工程建设,助力孟加拉经济发展和民生幸福。

  

  方彦水在协议签约仪式上的致辞中提到,在绿色“一带一路”倡议和“3060目标”的引领下,CMEC积极发挥自身专业能力和海外属地化资源优势,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方向的项目开发。本项目自中标以来,历时近1年时间,终于实现项目签约,对CMEC未来在海外“一带一路”市场业务转型升级意义重大。同时,方彦水代表CMEC感谢了中孟两国政府给予本项目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并承诺将用最大的努力和诚意向孟加拉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CMEC副总经理童自刚、财务总监张之亮、副总经理谢克、副总经理李侃等公司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Baidu
sogou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