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黄金城hjc11111

新闻中心

奋战双过半 “稳外耕内”喜迎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04-2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编者按

  国机工程集团总部(中设集团)坚定不移贯彻“稳外耕内”战略,按照集团要求多措并举,巩固海外业务传统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国内业务,取得良好成效。近日,公司又传来多个项目喜讯。

  斯里兰卡32kV线路工程实现线路一次性安全带电

  日前,由中设集团所属中国电工总承包的哈伯勒内-瓦拉察那132kV线路工程成功实现线路一次性安全带电,为缓解哈伯勒内地区紧张的供电局势,改善当地的供电设施提供了有利条件,也为即将到来的斯里兰卡传统新年献上了一份新年礼物。

  

  该项目工程为建设一条100公里132kV带电放线工作。按照合同要求,线路路径需穿越野生动物保护区和原始森林区,项目部合理安排施工区域,既保护了自然环境,又做到了零事故施工。此外,项目部还克服了雷雨天气、当地严峻的经济民生环境以及疫情等困难,有序组织施工和各项接入及测试试验,百分百安全地完成了带电作业,实现线路一次性安全带电,展现了可靠的技术能力和攻坚克难的精神,赢得了业主好评,为项目顺利移交打下坚实基础。

  我国首个“零碳”物流园区建成

  日前,由中设集团所属兴电国际承担监理服务的京东“亚洲一号”西安智能产业园获得由北京绿色交易所和华测认证(CTI)颁发的碳中和认证双证书,标志着该项目实现碳中和,成为我国首个“零碳”物流园区。

  

  此次碳中和的认证按照国际通用标准ISO14064对园区温室气体排放进行核查。结果显示,项目园区实现了仓储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和储能系统的应用,自主中和部分温室气体排放,剩余排放量在北京绿色交易所的支持和指导下,通过购买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进行抵消,实现碳中和。

  

  在该项目的建设过程中,兴电国际突破传统监理模式,配合京东通过绿色能源、能效优化、资源循环、碳中和数字化全景应用等工程的落地实施,协力形成物流“全链路”绿色减碳能力。

  云南异龙湖流域智慧监管平台建设项目签约

  近日,中设集团所属中机国际设计院中标云南省红河州石屏县异龙湖流域智慧监管平台建设项目,承担项目中水资源水环境决策支撑平台建设和水环境运行管理智慧决策系统的研发工作。

  

  异龙湖是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之一,传统模式已无法满足湖泊“精准治污”需求。智慧监管平台的开发建设,将在极大程度上提升异龙湖综合治理能力,助力实现“十四五”期间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新要求,改善异龙湖的水生态环境,打赢异龙湖保护治理“湖泊革命”攻坚战。

  

  作为本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水资源水环境决策支撑平台和水环境运行管理智慧决策系统的研发内容涵盖了异龙湖流域水循环孪生仿真体系建设、流域水系运行管理系统、流域辅助决策及绩效评价体系建设。研发成果将集成在异龙湖流域智慧监管平台,形成集异龙湖流域水资源水环境决策支持、智慧水环境运行大脑、智慧监管应用和综合展示交互为一体的“智慧湖泊”云平台,实现精确治理、精细管控、精准施策的智慧化管理决策。

  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主氦风机试验台架项目中标

  近日,中机国际设计院中标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主氦风机试验台架项目。

  项目内容为新建主氦风机试验台架,包括驱动系统、试验主回路试验热系统、真空系统、水系统、充压系统、辅机配电系统、接地系统、照明及防雷系统、数据采集系统和测控系统等的建设,其中主氦风机的功能相当于高温堆核电站的“主泵”。

  中机国际设计院装备成套与测控工程院将在保持传统业务优势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务实创新,以此次主氦风机试验台架项目为契机,持续深化领域发展,强化综合能力提升,为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

Baidu
sogou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