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黄金城hjc11111

新闻中心

国机工程集团 “法律服务共享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15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7月14日,国机工程集团“法律服务共享中心”成立大会在京顺利召开。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国机工程集团管委会主任白绍桐;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石永红;国机工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出席会议并致辞。国机工程集团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段向威就法律服务共享中心的功能定位在会上进行了详细介绍。会议由国机工程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彦水主持。
  
  房秋晨会长和石永红副会长热烈祝贺国机工程集团法律服务共享中心的成立。他们表示国机工程集团高度重视依法合规经营,法律服务共享中心的成立对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其他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王博在致辞中指出,法律服务共享中心的成立,是国机工程集团实体化运作持续推进的又一重要标志,法律服务共享中心将为成员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专业支撑服务,积极助力成员企业不断提升合规管理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白绍桐代表集团公司对集团工程板块法律服务共享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工程板块法律服务共享中心的成立和运行将为集团设计咨询和工程承包业务板块的依法合规经营提供重要服务支撑和法律保障,也会为集团其他业务板块法律合规管理提供重要参考。白绍桐对做好法律服务共享中心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准确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中央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二是要全面加强法治建设,为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提供法律保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不断筑牢法治基础;四是要重视法治人才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五是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不断提高管理的法制化和规范化水平。
   
  领导嘉宾致辞后,白绍桐宣布国机工程集团法律服务共享中心正式成立,并与首任主任段向威共同为中心揭牌。
  
  会上还同时发布了国机工程集团法律服务共享中心首批聘任的17名内部仲裁员名单,并为在京的11名内部仲裁员颁发了聘书,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国机工程集团致力于搭建和发挥“八大平台”功能和作用,“法律服务共享中心”是继“融资服务共享平台”启动并成功运行后,落地实施的又一重要资源共享平台。“法律服务共享中心”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提升国机工程集团依法治企、合规经营、风险防控的整体能力,助推国机工程集团朝着世界一流的工程建设承包商、工程系统服务商和工程投资发展商的战略目标不断迈进。 
  
  国机集团法律及风控合规部部长赵立志;中机建设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拥军;中国海航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晓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振;国机工程集团副总经理谢克等出席现场会议。中机六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小元,中国联合党委副书记张钰等线上视频参会。国机工程集团总部(中设集团)、中工国际、中国联合、中机建设、中机六院、 中国海航、中国自控以及中国重机分管法律合规工作的主管领导、法律合规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业务部门负责人等共计300余人在现场或视频方式参加本次会议。
Baidu
sogou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