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黄金城hjc11111

新闻中心

国机工程集团“法律服务共享中心”第一期法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5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7月14日,国机工程集团“法律服务共享中心”第一期法律沙龙活动在京成功举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石永红,国机工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国机工程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彦水,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战略与工程部、国际产业合作服务中心主任董明受邀出席本次沙龙。

   
  法律沙龙的第一部分,由国机工程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法律服务共享中心主任段向威做了题为“试谈法律的价值创造作用——以土耳其某公司股权收购仲裁案为例”的案例分享。段向威从法律全流程介入、独立法律工作、外聘律师管理、法务团队管控、仲裁员和证人选择、证据材料的运用等多个维度,对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从事前预防、事中控制到事后救济三个阶段,对法律创造价值的理念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诠释,将本次仲裁的致胜秘籍和宝贵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每位与会者。
   
  法律沙龙的第二部分,法律服务共享中心副主任、中机建设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徐昭曦,法律服务共享中心副主任、中工国际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黄锋和国机工程集团法律与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法律服务共享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纪晓刚,针对多边银行视角下的企业合规管理进行了主旨发言。首先,纪晓刚对世界银行制裁体系及合规要求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随后,黄锋对亚洲开发银行的制裁体系进行了详尽介绍;最后,徐昭曦结合中国企业的合规实践,从政治站位和国际局势维度,以“合规体系的建设路径”为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在沙龙最后交流环节,参会人员踊跃提问,主讲人认真解答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受到各方的好评。
  本次法律沙龙是法律服务共享中心积极践行国机工程集团战略部署,认真听取成员企业意见建议,为成员企业提供法律支撑服务、积极发挥法律价值创造作用的重要举措和有益尝试。
  
  中机建设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拥军;中国海航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晓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振;国机工程集团副总经理谢克等领导出席了现场沙龙活动。中机六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小元,中国联合党委副书记张钰等线上视频参与。国机工程集团总部(中设集团)、中工国际、中国联合、中机建设、中机六院、 中国海航、中国自控以及中国重机分管法律合规工作的主管领导、法律合规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业务部门负责人等共计300余人在现场或视频方式参加本次会议。
Baidu
sogou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