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自己动手 丰衣足食——非洲项目现场为战疫情垦荒种菜

发布时间:2020-05-0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本报讯(通讯员 张漪)CMEC承建的赞比亚卢西瓦西上游水电站位于赞比亚东北部山区,项目人员全部生活物资均需定期从550公里外的首都卢萨卡采购,经过10个小时的车程运回项目现场。

  3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赞比亚已经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加剧。根据项目制定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项目部及时采购了可维持4个月的生活必需物资,但蔬菜无法长时间保存,如何确保充足的蔬菜供应成为封闭管理期间后勤工作的难题。为降低外出采购带来的人员感染风险,项目部发动全体员工开展垦荒种菜活动。

  员工们在营地旁的山坡开垦出菜地,采用在附近收集的羊粪埋设底肥,育苗、移栽、搭建遮阳棚,每日利用业余时间浇水、除草等,种植了豆角、黄瓜、生菜、青菜、空心菜、小葱、红薯苗、红白萝卜等蔬菜。通过50多天的种植打理,空心菜、豆角、小葱等已可采摘食用。项目部准备开始第二批蔬菜种植。利用业余时间开垦种菜,不仅为现场的蔬菜供应提供了保障,也为缓解员工压力和焦虑情绪发挥了重要作用。

  借鉴于赞比亚项目现场的成功经验,喀麦隆莫肯水电站项目现场也开始组织垦荒种菜活动。目前菜地已经开垦完毕,播种菜籽,建好遮阳棚,不久后就可为现场员工提供新鲜的蔬菜。

Baidu
sogou
Baidu
sogou